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01日 17:31  单位 : 实验教学中心  撰稿 : 马林元    浏览次 


11月26日上午,以“产教融合驱动新商科实验教学协同创新”为主题,由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工作会议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山东省42所高校成员单位与6家企业成员单位184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陶虎,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以及湖北联盟、广西联盟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陶虎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时代商科教育教学需要紧跟企业、产业实践前沿,加快、加强产教融合驱动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有其时代迫切性和现实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联盟平台互通有无、同频共振,为支撑引领“四新”建设全面提升实验教学水平、走好新商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在致辞中讲到,数字经济时代需要有效增加新专业、新课程、新资源的教育供给以培养高素质商科人才,认为2022年联盟在教学成果联合申报、教学科研课题联合攻关、跨校跨域联合授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强强联合的叠加效应凸显。

山东联盟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研究院院长丛建阁作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对联盟2022年创新性工作做了详细总结,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规划安排。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产业学院院长王爱国、山东高速集团科技金融首席专家孟令君等四位专家做主题报告,从学术洞察与引领、企业需求与实践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解读和生动诠释,引起广泛互动共鸣。

本次会议,新吸纳16所以高职院校为主的高校成员和5家企业成员。至此,山东联盟成员单位扩展至48家,联盟成员类型进一步优化,生态多样性趋于丰富。

(供稿审核人:李斌)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