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第一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年12月14日 13:22    撰稿 : 法学院 摄影:樊庆臣    浏览次 


12月13日,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公室、山东省司法厅在我校燕山校区举行第一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暨山东省示范性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揭牌授牌仪式。

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陈晓兰,省司法厅副厅长田秀娟等出席仪式。授牌仪式由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主持。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我校、曲阜师范大学、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新泰市司法局、五莲县司法局被授予第一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我校同时被授予第一个山东省示范性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王邵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对我校法学学科以及法学专业建设和发展方向作了介绍。他指出,在学校“重交叉、创特色”的学科建设大背景下,法学院依托学校现有资源和优势,坚持法与经管相融合的特色发展战略和差异竞争策略,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来,学校建立了面向山东需求的多个研究平台,包括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与研究服务基地、山东省教育立法咨询服务基地、山东省政府立法咨询服务基地、山东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山东省与意大利交流合作研究中心等,得到了省司法厅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鼓励。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法学院以获批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为有利契机,充分利用法学研究平台,认真研究法治山东和法治中国建设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法治山东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王邵军与杨增胜共同为“山东省示范性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揭牌,杨增胜、田秀娟为“第一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授牌。

杨增胜与我校、曲阜师范大学等5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加强基地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赵忠秀与杨增胜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我校等五个获批基地的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杨增胜在讲话中指出,设立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示范性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山东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多元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基地设立的重要意义,围绕破解制约法治山东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开展实务研究,将基地建设成为法治实践服务高地;要发挥研究基地的协同优势,组织学术专家和专业力量,深化打造法治山东建设的“人才库”“思想库”“信息库”,将基地建设成为法治智库创新高地;要立足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造就一批政治过硬、法律精通、专业精湛、作风扎实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将基地建设成为法治人才教育培养高地。

(供稿审核人:赵信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