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李娜教授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青年奖

2022年12月19日 19:53  单位 : 科研处  撰稿 : 王开婷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22〕16号),我校李娜教授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青年奖。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省科学技术奖,分为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省科学技术青年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旨在奖励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每年度评审一次。其中,省科学技术青年奖为2022年度首次增设的省科学技术奖励,该奖项面向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化、企业创新创业领域,重点是发现和激励青年科技人才。本次青年奖授奖人数为10人。

李娜为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国家级青年人才,山东省高校黄河流域生态统计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带头人,山东省高校优秀青创团队带头人,山东财经大学首批特聘教授。她还是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随机系统控制分委会委员、中国数学会会员、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理事。近年来李娜教授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控制论领域三大国际顶刊在内的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项目2项;曾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1门等。

(供稿审核人:马恩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