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区域经济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12月23日 14:51  单位 : 区域经济研究院  撰稿 : 刘婷    浏览次 


12月22日,山东区域经济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成功召开,220余名会员参会。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张伟红、副校长谢申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学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谢申祥充分肯定了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在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黄河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等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学术活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后,区域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希望学会进一步团结山东学界和实业界的区域经济研究力量,吸收更广泛的区域经济研究新生力量,推动山东区域经济研究水平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大会全票通过了张志元所做的《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张志元教授当选为会长。理事会决定成立十个专业委员会。张志元表示,将创造性开展学会工作,努力做到:学术立会,研究真的问题,真的研究问题;创新兴会,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协同创新;服务强会,推进成果转化,高效服务社会。

山东区域经济学会由省民政厅注册,省社科联负责业务指导。学会秘书处设在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供稿审核人;董彦岭)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