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3日 20:50  单位 : 会计学院    浏览次 

12月18日,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于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忠秀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资产评估本科专业和资产评估硕士项目纳入AACSB认证工作的进展。他指出,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应顺势而为,积极贯彻新文科理念,创新专业建设思路,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为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改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端人才,不断开创资产评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全面总结第二届资产评估教指委的工作并宣读第三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二届教指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先生总结了教学案例大赛的情况并宣读第十届“中和杯”资产评估教学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李小荣教授作秘书处2021年和2022年工作总结并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第二届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纪益成教授,教指委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教授,教指委委员、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先生,教指委委员、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登清先生,山东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系主任葛锐教授等专家先后作专题报告。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贡献更丰富的智慧,形成更广泛的共识。来自全国各培养单位的与会专家、培养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做了充分交流与分享。100余名专家和教师线上参与了本次会议。

(供稿审核人:葛永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