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10门课程获评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2年12月31日 09:43  单位 : 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撰稿 : 梁秀梅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 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共有10门课程获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位。其中,本科教育课程8门,研究生教育课程2门。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实现各类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的全面发展。2020年,学校印发《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了“学校-学院-教师”三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六项任务,分层分类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作用,聚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积极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不断丰富并推广共享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浸润作用,推进课程思政理念在全校形成共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审核人:陈保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