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辅导员下午茶”活动

2023年03月14日 15:59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 : 张贞梅、薛冰岩    浏览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辅导员工作认同感和使命感,“辅导员下午茶”活动于3月10日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出席并为“辅导员之家”揭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及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辅导员们结合入职半年来的实际工作,从身份转变、思想引领、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自我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彼此感悟,分享了对辅导员岗位使命和职责的理解。

张培国认真聆听了每一位辅导员的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他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好辅导员,要有事业心和责任感,要热爱学生工作,深刻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努力做有信念、有追求、有情怀的好老师。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学生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底线,提高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作为政治辅导员要有政治意识,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加强学风建设,通过教育引导与规范管理相结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加强辅导员自身建设,要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善于思考,努力做到“思想正、作风好、业务精、能力强”。

本次“辅导员下午茶”活动,给新入职辅导员们提供了自我梳理、自我剖析、自我总结的机会,提供了相互分享、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参与人员认真学习讲话,汲取奋进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以该活动为载体,定期开展理论培训、经验分享、素质拓展等交流活动,使辅导员们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在交流中研究工作、分享经验、探索问题、共同进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