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军、地、校协同举办我校2023年春季送兵座谈会

2023年03月17日 14:18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焦玉博、李文灿    浏览次 


3月14日,我校2023年春季送兵座谈会在山东省国防培训基地召开。济南警备区大校司令员崔少良、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章丘区委副书记王勇、历下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苏圣泳,校党委武装部、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入伍学生家长代表和全体入伍学生、承训教官参加座谈。

张培国代表学校向历下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并对济南警备区、章丘区委、历下区人民武装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座谈中指出,学校将不断深化国防教育工作创新,积极推动与历下区人民武装部协作共建,军、校携手打造高校国防教育品牌。他嘱咐即将光荣入伍的同学们要安心服役、服从指挥、严格自律、刻苦训练,磨练顽强意志品质,铸造坚毅钢铁军魂,早日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换、品质淬炼和毅志塑造。

崔少良高度评价并感谢我校为济南市国防教育和兵员征集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部队苦练军事本领,珍惜大好时光,早日成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苏圣泳介绍了历下区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有关部署和保障措施,表示要与学校一起指导和帮助入伍学生全面发展,打造“历下兵、山财兵”的优质兵源品牌。杨哲代表校党委武装部表示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大后方,希望即将入伍的同学以学长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开启新征程、勇毅大熔炉、奋楫新时代。

学生家长代表王智孝母亲眼含热泪地讲道,“我要感谢学校和部队对孩子的培养,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希望孩子在部队拼搏努力,刻苦训练,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入伍学生王智孝向母亲郑重承诺:“一定不负学校和部队的培养,磨炼品质、强军报国。虽不能与您时常相见,但请放心,一定以立功的喜讯和获奖的捷报,报答您养育之恩。”

座谈会上,军、地、校三方就协同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发展,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行座谈;就学生家长和入伍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