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第一届海岱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学生写生作品展举行

2023年03月20日 10:07  单位 : 艺术学院  撰稿 : 赵连幸    浏览次 


3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第一届海岱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学生写生作品展在海岱美术馆举行,副校长张书学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去年10月中旬,艺术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分赴长清区凤凰岭和平阴县孔村镇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景写生活动,受疫情影响,写生作品展顺延至今。艺术学院以作品展为契机,整合资源,凝聚共识,设计并推出了“海岱艺术节”校园文化品牌。

张书学对海岱艺术节启动和写生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多年以来,艺术学院尊重艺术类专业教育培养规律和社会需求,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相结合,注重学生综合素养和创作能力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应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实践证明,多年传承的实景写生、艺术品拍卖、艺术调研、实习实训等活动,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大有裨益。他讲到,海岱美术馆自2021年11月开馆以来,陆续承接了校内外多次专业性较强、水平较高的艺术作品展,接待了多位国内外各层级来访领导和嘉宾,其作为艺术专业教学课堂、学校美育教育基地和对外交流窗口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一张靓丽名片。艺术学院挖掘海岱文化内涵,整合资源,凝练品牌,推出了“海岱艺术节”品牌活动,是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艺术学院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学校和社会的能力,为我校财经特色名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扬主持仪式,副院长宋述林介绍了实景写生教学实践课程的开展情况和海岱艺术节的总体构想;指导教师代表周玮佳、学生代表朱思霖分别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生写生作品,对作品给予了很高评价。

海岱艺术节以倡树“学业唯先,全面发展”的学风院风为目的,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将艺术品拍卖、学术讲座、济南国际双年展平行展、学生基本技能大赛、廉洁主题微视频征集、书香艺院读书活动等贯穿其中,旨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引领学生实现专业进步和全面发展,进而助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供稿审核人:杨扬)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