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2023年03月21日 09:07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李建强    浏览次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学校获全国银奖1项、铜奖3项。

本届大赛,通过省级比赛和国赛直通车,我校共有4个项目推报国赛。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左京为负责人的《护航者——驾驶安全监测预警系统》项目获得全国银奖;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张雨桐为负责人的《欢喜文化——大学生网“红”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康峰鸣为负责人的《言由心声——打造方言活态传承新范式》项目以及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陈怡文为负责人的《瞳心启明——全国首创6-12岁视障儿童有声资源服务平台》项目获得全国铜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校领导多次指导和调度备赛工作。3月14日,校团委在燕山校区组织第十三届“挑战杯”国赛模拟演练暨赛前动员会议。副校长张新参加会议,观看了项目路演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指导。张新与参赛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勉励参赛团队要认真备赛,持续完善,全力以赴,在国赛赛场上充分展示山东财大学子的风采与能力。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共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决赛期间,我校师生还参加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元宇宙空间游览和项目展示、青聚首都行等活动。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