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济南国际双年展平行展在海岱美术馆开幕
2023年03月23日 14:52  单位 : 艺术学院  撰稿 : 赵连幸 摄影:张建勇    浏览次 

3月23日上午,主题为“共生·问界”的济南国际双年展平行展——中外高校艺术交流展在我校海岱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美术馆馆长杨晓刚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张书学主持。

王邵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对我校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感谢,向应邀参展的海内外高校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海岱美术馆是我校在老旧锅炉房的基础上改造建设而成的,总体上保留了传统工业时代的空间布局和建筑风格,自2021年11月开馆以来,先后承接了校内外多次高规格的艺术作品展,其在会展、教学、文化交流方面的功能日益凸显,已成为我校文化传承的中心、艺术实践的课堂、美育教育的基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济南国际双年展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高规格国际展览活动,今年为第二届,本次含金量极高的双年展平行展落户我校海岱美术馆,不仅是广大师生难得的一次艺术盛宴,更是对美术馆整体形象和功能的一次宣传和提升,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年轻的海岱美术馆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多贡献。

王邵军表示,山东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多年来,根植齐鲁文化沃土,坚持以经管学科为主,文、法、理、工、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艺术学院坚持“艺术+财经”的特色发展之路就是非常典型的实践案例。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总要求,一贯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的美育教育,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己任,做了很多探索和思考。

王邵军强调,以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鼓舞人、陶冶人,升华人、成就人,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也是各级教育部门理应担负的光荣使命。欢迎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馆等专业团体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指导学校的教育实践,关心、支持学校的特色发展。

张望阐述了两届国际双年展办展主题的传承与创新以及双年展给济南城市文化形象带来的巨大提升;杨晓刚介绍了双年展举办的基本情况和正在进行的第二届展览在艺术界引起的强烈反响,对我校承接本次平行展表示感谢;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志强,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宋述林先后代表参展艺术家和策展人致辞。

济南国际双年展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高水平文化艺术展览项目,自202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平行展是国际双年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空间、内容、形式等方面是对双年展的深厚滋养和生动补充,我校承办的本次平行展紧扣第二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共生世界”主题,邀请到海内外近20所高校近百名艺术家参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山东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龙杰,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纪军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高纪洋,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志强,中外高校参展艺术家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杨扬)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