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发展党员、党建“双创”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2023年03月24日 11:09  单位 :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浏览次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发展党员、党建“双创”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出席并讲话,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张培国指出,2021年、2022年我校发展党员工作适逢重大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总体来看,工作运行稳、质量高。2023年,面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发扬成绩、改进不足,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张培国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战略性重要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这个根本大计,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做好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两严、两实、一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从严把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条件,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好质量关,要严格程序,强化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要做实发展党员中的培养和考察环节,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发展党员培养教育环节,结合实际进行综合考察,把个人思想汇报、自我评价、学习工作、社会实践与党员、群众反映和评议结合起来,防止以学习成绩、科研成绩和群众测评票数等为条件作简单评价;要认真细致做好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工作。

张培国要求,各基层党委要抓实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把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二是从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去思考、把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三是务实创新推进党建“双创”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实。

(供稿审核人:刘旻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