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宣讲进行时】各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3月24日 17:2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宿文娜    浏览次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各学院以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书记第一讲”,受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欢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保险学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教授、副教授葛宁为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徐莹重点解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她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人民至上、胸怀天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葛宁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希望青年学子体悟真理光辉、汲取精神伟力、唤醒奋斗豪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

校宣讲团成员、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开展宣讲时,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党的历史、新时代历程和国际形势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如何彰显“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切入点,为同学们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确保党的核心和指导思想长期稳定的重要意义。她激励广大学子砥砺自我、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青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涛,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敏,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燕、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德英、党委组织员冯婧讲课。刘洪涛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王敏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和形成”“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与定位”“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逻辑层次重点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大家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以积极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吕晓燕和同学们交流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将党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学习与生活中等方面内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入党的目标与方向。徐德英、冯婧鼓励大家正确认识国家民族命运与个人价值之间的关系,增强对伟大复兴的情感认同。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党支部的学习能力。在理论学习中注重结合实际,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要推动品牌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新能力。着力推动特色品牌创建,“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党建覆盖面和影响力。

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党委书记危红在宣讲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科研和学科建设为重点,强化内涵、凝练特色;要强化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实现学院整体工作的突破提升。

校宣讲团成员、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杜丽娜在宣讲时要求,要深刻领悟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个人自学、支部会议研讨等多种方式,深思细悟,笃行实干,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顽强拼搏的干劲,推动事业发展。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校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校团委书记王晓迪作“青年强则国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做时代好青年”专题报告。他提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宣讲团成员、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红燕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奋斗好青年”为题,为学生党员讲党课。她指出,大学生党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练就过硬本领,全心全意地投入学习中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员意识,带动其他同学一起进步;筑牢廉政防线,明德守正、一身正气,在日常中要有底线、知敬畏。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