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31日 15:26  单位 :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撰稿 : 刘若斌    浏览次 


3月30日上午,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陈晓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研究生院院长彭留英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解读招生政策,要求各学院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陈晓兰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整体形势,指出招生工作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为确保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她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部署;二是要严守纪律,不碰红线,确保公平公正;三是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妥善应对;四是要以考生为本,落实信息公开,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作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布置。陈晓兰总结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工作要点,落实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指标。陈晓兰强调,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坚持以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为重点,不断优化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系统谋划,推进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加大分类培养力度,形成应用型研究生培养特色,建设专业学位案例库;做好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交叉学科培育工作;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规范团队合作;学位论文质量常抓不懈,学院和导师要压紧压实论文质量保障主体责任;学校、学院要上下一盘棋,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

各学院(部)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院(学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彭留英)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