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3年04月06日 09:24  单位 : 党委巡察办公室  撰稿 : 金正    浏览次 


4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各巡察组关于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王福岱出席会议。

王邵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第三轮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4个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政治体检更加精准,贯通融合更加有效,边巡边改更加有力,利剑作用更加彰显。

王邵军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巡视巡察工作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学校治理中的作用,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扎实做好巡察反馈工作。要全面梳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典型问题、体制机制性问题,重点反映、深入分析、综合研判,认真进行问题反馈,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靶向和参考。三是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各党委对照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未巡先改。四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对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单位,掌握实情、把脉问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着力从制度机制、管理流程到实践层面,全面严格规范,深化系统治理,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和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万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