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3年06月07日 14:58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孙自忠    浏览次 

6月6日下午,学校在燕山校区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张培国、陈晓兰、张新、陶虎、王福岱、张红霞、谢申祥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晓兰主持。

王邵军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要体现,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以及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总结成效和不足,探索人事人才工作新举措、新思路的一次重要会议。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建设目标,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党管人才工作得到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素质持续提升,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持续向好,全校人事人才工作成绩显著。

王邵军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引进增量与激活存量并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二是要完善分类管理,深化职称评审和岗位管理制度改革,优化分类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多元化评价,创新评价方式。三是要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完善岗位绩效考核制度,明确职责要求和考核标准,强化绩效考核,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

王邵军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引领。各学院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科学规划,举全院之力提升引育人才质量;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

王邵军要求,学校人事人才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履行岗位职责,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要爱才、敬才、惜才、懂才,用心、用情、用精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用家国情怀和事业平台集聚人才,坚定不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用奋斗和实干共同书写财大发展新篇章。

陈晓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学校学位点申报、双一流高校建设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大家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立足全局、积极作为,全方位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工作,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全面建成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保险学院院长于文广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安起光教授,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殷克东教授、李娜教授、刘海明教授、曲衍波教授作了交流发言。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审核人:马玉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