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泰山学术论坛-随机优化与金融统计专题暨统计学科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8日 15:57  单位 : 统计与数学学院    浏览次 


6月2日至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人才工作办公室、山东省高校黄河流域生态统计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校现代统计交叉科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随机优化与金融统计专题”暨“统计学科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天舜大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陈晓兰在致辞中指出,泰山学术论坛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依托高层次人才岗位,旨在围绕国际国内学术前沿和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探讨交流,构筑科教产融合、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和山东省高校黄河流域生态统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吴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桥梁和纽带,与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同向同行,围绕随机优化与金融统计等议题,聚焦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破解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要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点需求中的数学问题,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宪春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给统计带来了一系列挑战,统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实践,开展深度调研,充分了解数字化转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开展研究,实现统计理论和方法的创新。

大会报告阶段,北京大学特约研究员许宪春,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虞文武,浙江大学长聘教授吴争光,复旦大学长聘副教授杜恺,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张正强分别围绕“数字经济给政府统计带来的挑战”“网络群体智能协同学习理论与应用”“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近似模型”“Sequential propagation of chaos”“Model reference adap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 using partial-state feedback”做了大会报告。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三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随机优化与金融统计及统计学科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并对山东省高校黄河流域生态统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