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淄博市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

2023年07月17日 21:48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 


7月13日,副校长张红霞带队赴淄博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活动。

13日上午,张红霞在临淄区与当地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临淄区副区长、党组成员崔赟,人社局局长朱伯学,淄博市工业学校副校长冯波,九合金控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兴波、副总经理郭浩参加座谈会。张红霞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多年来向各地输出了大量的专业人才,服务于地方发展,临淄区是山东省工业、农业双十强县,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精准对接,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机制。崔赟介绍了临淄区文化、产业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搭建地方与学校的合作桥梁,在人才供需对接、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项目落地等方面合作上打开新局面。张兴波介绍山财大学生在九合金控公司的就业情况,希望和学校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下午,张红霞一行来到淄川区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医药”)进行考察交流和访企拓岗。张红霞赞扬了赵叶青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此次走访既是进一步增进校友感情、增强校企合作的良好契机,也是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思想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改进就业指导方式方法的良好契机,将有利于搭建和企业的交流平台,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全力推进山财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赵叶青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理念、公司战略、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趋势、公司对引进人才的培养及相关待遇。希望能大力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建设,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挥校企双方的平台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就建立互访机制、加强校地信息联动、发挥校企协同优势,全面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中,在九合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06级校友郭浩和金城药业董事长、1995级校友赵叶青的陪同下,张红霞一行还参观了临淄遨博协作机器人项目和金城药业企业产品展厅,了解高科技企业和医药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状况。

学校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有关责任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