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2023年07月21日 13:48    撰稿 : 刘思锋    浏览次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深化学习研讨,总结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霍媛媛,指导组成员肖传强、金钊、许文静到会指导。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兰、张新、陶虎,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王福岱,副校长张红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邓迎迎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邵军代表领导班子交流了党委领导班子调研课题的相关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主题,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发挥校友和学校各类创新平台作用、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就业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方面,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查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调研成果转化举措。在交流发言中,还按照省委开展解剖式调研的工作要求,就学校发展正反面2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这次调研工作,调研选题深入、成果转化扎实、报告交流充分,能够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基础上,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对调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深度研究,把问题及原因分析得比较透,拿出的破解之策也是立得住、行得通的,必将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的目的。

王邵军在总结讲话时,对调研报告和成果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巩固深化调研成果、全面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总结凝练调研工作方法,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三是积极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使调查研究成为经常性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工作作风再转变,做到“转作风、作表率、重实干、守底线”。五是将调研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实现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