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省赛区启动会在我校举办

2023年08月01日 13:49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徐敏峰、迟静    浏览次 


7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省省赛)启动会暨智能媒体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副校长张新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共同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林业大学淮永建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等多位专家,山东省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以及山东高校大赛指导教师、企业代表、部分高校师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新在开幕词中指出,本次活动有利于提升大赛在山东地区的影响力,有助于促进数字媒体类专业建设的纵深发展,有助于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产的工作,此类活动的举办,将深入推动山东省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发展。

黄心渊在启动会上宣读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赛区授权书。淮永建公布了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赛区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大会任命屠长河任专家委员会主任,韩慧健教授任常务副主任,迟静教授任秘书长。全省高校和企业代表共33名任专家委员会委员。

智能媒体类专业建设研讨会上,黄心渊、淮永建分别作了题为《继承与重构,数媒竞赛走向未来》《元宇宙和ChatGPT背景下的数字艺术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的精彩报告,为数字媒体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华为山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二部白忠可部长、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区王宁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表示,愿意为高校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丰富的软硬件资源,为实现真正的产学研合作贡献企业的力量。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已成功举办10届,今年入选2023年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

(供稿审核人:杨春丽)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