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2023年09月01日 09:39  单位 : 教务处     浏览次 


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下,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本科生源质量在全国范围内稳中有进,高分考生数量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

2023年,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共录取考生6621人,其中:普通类6247人,艺术类220人,体育类50人,高水平运动队考生21人,新疆少数民族预科58人,内地高中班20人,港澳台联招5人。

在山东省内,常规批普通专业优质生源比重进一步提升。全省前5%位次考生占比1.62%;全省前10%位次考生占比78.16%,比去年提高8%。录取最低分534分,居山东省省属高校前三位。常规批其他招生类型生源充足,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平均分537分;济南走读录取平均分537分;中外合作办学录取平均分543分;校企合作办学录取平均分543分,各类型录取线均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列。提前批综合评价招生投档考生数量创出新高,录取考生中高考成绩最高分590分,平均分543.7,超过山东省特招线的考生数占比达94.9%。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及高水平运动队生源质量也有进一步提升。

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招生情况稳中有升。8个实施“3+1+2”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首选历史类有5个省份录取线超出特招线30分以上,其中河北超出73分、湖南超出58分、辽宁超出49分;首选物理类有4个省份录取线超出特招线30分以上,其中河北超出61分、湖南超出57分,福建、广东、河北、江苏、重庆、辽宁等6省相比去年实现了最高录取位次的突破。4个实施“3+3”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录取平均分均超过特招线,其中北京超出特招线24分,海南超出50分,天津超出30分。

在未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招生情况保持平稳。安徽等9个省取得了最低录取位次的提升,甘肃等11个省实现了最高录取位次的突破。文史类普通批次在10个省份的录取平均分超出当地一本线20分以上,其中,安徽、青海超出50分以上;理工类普通批在8个省份的录取平均分高出当地一本线30分以上,其中,安徽、甘肃等6个省份高出40分以上。

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长远发展。接下来,学校将系统做好招生录取分析工作,总结经验,加强分析研判,摸清摸透各省份、各专业生源情况,为学科专业建设和招生宣传拓展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进一步为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供稿审核人:陈保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