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本科专业调整优化专题调研活动

2023年11月17日 17:22  单位 : 教务处    浏览次 


正值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之际,副校长张红霞深入各学院,开展多场本科专业调整优化专题调研活动,共同探讨我校本科专业结构调整和内涵优化提升的新路径、新对策。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调研期间,张红霞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专业调整优化前期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从行业企业实际发展需求出发,积极发展新兴专业,推动原有专业改造升级,凝练“新财经”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红霞强调,要敏锐把握高等学校教育发展的新进展,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条件,深入推进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使我校专业结构更加协调、特色更加彰显。同时,要积极推进专业优化升级,坚持“交叉融合 数智赋能”的原则,切实推进经管+、数字+、文理、文工、文文等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专业的数字化改造。强化涉外人才培养相关专业建设,构筑“外语+”的涉外人才培养体系。

调研过程中,各学院围绕我校本科专业调整优化建设工作作了交流讨论,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专业结构调整、开展跨专业合作、开发交叉融合类课程的思路及举措。

教务处处长陈保启表示,将认真落实各学院针对专业调整优化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对标人才培养的高标准,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的数智赋能和交叉融合,助力学校培养适应和引领数字时代发展的高水平复合型财经人才。

(供稿审核人:陈保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