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财政改革学术研讨会暨“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颁奖典礼举行

2023年11月22日 15:59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赵宝廷    浏览次 


11月19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财政改革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财政研究》“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教育部财政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原校长樊丽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海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杨志勇,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教育部财政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邢丽,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学校副校长陈晓兰、谢申祥等出席会议。

王邵军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国家加快深化财政改革、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大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是中国财政学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尤其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推进各项财政改革,探求积极财政政策的理想实现方式,发挥财政政策“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强化政府宏观调控,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引擎,提供重要动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深化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财政改革进行理论探讨,不断推动财税学科的理论研究和财政管理的实践创新。王邵军向获得“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的作者表示祝贺,同时也向我国社会主义财政理论的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邓子基先生表达了敬意和怀念。

会议主旨演讲环节,樊丽明、刘尚希、马海涛、杨志勇、于海峰、王乔、储德银等围绕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构建中国自主财政知识体系、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税收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的作用、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财政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财政政策、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税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颁奖仪式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刊物编辑部主任陈龙主持。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林英钊、睿智科技首席技术官苏明富、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顾问詹向阳等先后发言。

来自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以及相关研究机构、杂志社等20余家单位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供稿审核人:李森)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