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双高”建设中期考核论证会召开

2023年11月24日 09:01  单位 : 发展规划处   撰稿 : 张宝义 谭永明    浏览次 


11月22日,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考核论证会。山东大学原校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贵瑶,山东理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李平,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郑克刚等专家参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张新、张红霞、谢申祥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新主持。

会上,王邵军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办学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高”建设,把“双高”建设作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以优结构为抓手,以强特色为关键,以提质量为目标,大力推进“双高”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双高”建设问诊把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全面加快“双高”建设步伐,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牵头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并与对标高校、对标学科开展了分析,寻不足、找差距,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经过集中评议,一致认为山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工作,深刻理解建设的核心要义,聚焦建设的关键指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针对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资源配置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张新在专家反馈会上指出,专家组给出的论证意见非常宝贵,表示学校将以“双高”建设中期考核为契机,针对存在问题,逐一梳理落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建设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供稿审核人:高天云 郭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