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部署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3年11月29日 13:10  单位 : 人事处  撰稿 : 孙自忠    浏览次 


11月28日,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部署会议在我校召开。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副处长刘婷、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刘善伦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陈晓兰主持会议。

王邵军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办学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紧紧围绕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建设目标,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党管人才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增强,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持续向好,全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王邵军强调,山东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部署。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对全省本、专科高校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职称评聘、绩效分配、教师发展保障等方面进行专项考核评估,对全面深入地掌握山东省高校相关工作情况,制定山东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于即将启动的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工作,他表示,学校一定在前两期项目的经验基础上,增强质量意识,扎实开展工作,保证评价结果的科学性,为推动山东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孙晓筠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和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的背景与趋势。她强调,各高校要根据薪酬管理需要和实际,优化和规范分配制度,树立正确分配导向,坚持薪酬分配同绩效紧密挂钩,逐步建立有助于激发创新活力、知识价值导向、管理规范有效、保障激励兼顾的薪酬制度。

针对2023年度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工作,孙晓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家组成员要强化学习,深刻把握上级政策要求,根据山东省高校实行情况进行分类评价;二是深入一线。真正摸清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堵点问题、机制问题,把脉问诊,确保绩效评价结果的科学性,提高问题整改的可操作性;三是加强总结。要将此次绩效评估作为全面梳理全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好经验、好做法的重要契机,要推广宣传一批优秀工作案例,为下一步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积累经验。

陈晓兰主持会议时从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情况。她表示,会后学校将会同有关评估专家,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仔细研究,进一步细化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开展2023年度高校教师队伍绩效评价工作,协力推动山东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进行了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研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副处长刘婷介绍了关于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的政策要求和全省改革现状;与会的山东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学校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情况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刘善伦具体部署了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评价工作。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保险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审核人:马玉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