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统战工作业务培训

2023年11月30日 09:55  单位 : 党委统战部  撰稿 : 刘洪涛    浏览次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统战工作队伍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29日上午,学校统战工作业务培训报告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二处一级调研员王凤全受邀作培训报告,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凤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为题,通过政策解读、理论阐释、案例分析和实践指导,从宗教基础知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形势和问题、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整场报告紧扣新时代、新要求,积极回应新形势、新问题,内容充实、实例丰富,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张培国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分工清单,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三是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广泛宣传,抓好教育。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宣传教育。五是要全面掌握,细致工作。对相关工作做到深入、细致、彻底,关心师生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既做到“面对面”,又做到“心贴心”,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和谐。

(供稿审核人:邓迎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