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范正红艺术陈列馆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开馆

2023年12月06日 15:23  单位 : 图书馆    浏览次 


12月6日上午,范正红艺术陈列馆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开馆。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张培国,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福岱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馆仪式。副校长陈晓兰主持开馆仪式。

范正红艺术陈列馆位于舜耕校区图书馆5楼,占地面积约300平米,整体设计为中华传统文化设计风格,空间色彩和谐融洽相得益彰,将书画的隽永、篆刻的厚重、绘瓷的古韵融于其中,散发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上午10时,开馆仪式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致辞时说,范正红艺术陈列馆的开馆,是2022年“山东财经大学七十周年校庆”的重大献礼项目之一的延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加强文化建设的一个生动实践。他代表学校对范正红艺术陈列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对范正红在担任创始艺术学院院长期间为学院建立、学科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规划建设海岱美术馆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在诗书画印、刻瓷题跋等领域的卓越艺术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赏;作为一名山财大人,范正红教授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将自己多年来精心创作的100件艺术作品捐赠给学校,每一件作品都体现了他对艺术追求的高尚情操,都倾注着他对学校的真挚情怀。王邵军要求,图书馆要本着对文化艺术、对范正红教授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建设好、管理好“范正红艺术陈列馆”,精心珍藏好、保管好、利用好这笔宝贵的文化财富,充分发挥这些高水平艺术作品在学校文化建设、以美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范正红在致答谢辞时表示,今天在图书馆举行他个人的艺术陈列馆的开馆活动,内心深为感动也感到欣慰。此次捐赠的一百件作品包括书法30件、绘画30件、篆刻30件以及绘瓷10件,都是从自己精心创作的各类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整体上反映了自己的艺术创作足迹和创作思想。希望充分发挥陈列馆的作用,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量。

随后,王邵军和张培国共同为范正红艺术陈列馆揭牌。

陈晓兰在主持开馆仪式时表示,范正红艺术陈列馆的开馆,既充分体现了范正红教授在我校从教25年来的爱校荣校之情,也必将有效助力学校文化艺术学科和专业建设,更是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范正红艺术陈列馆将成为图书馆保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传播山财大文化的重要窗口。

开馆仪式后,全体人员步入陈列馆,共同欣赏艺术佳作。

范正红现任我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二级教授。兼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篆刻委员会副主任,西泠印社副秘书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员,山东印社社长,山东中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画院艺委会副主任,山东书画学会副会长。曾任山东省政协第十一、十二届委员,2003 -2023年担任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

(供稿审核人:王长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