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院校MPA教育联盟大会暨“数字时代公共治理变革与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2日 14:41  单位 : MPA中心  撰稿 : 李广华    浏览次 


12月8-9日,由全国财经类院校MPA教育联盟、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部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院校MPA教育联盟大会暨“数字时代公共治理变革与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并致辞。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苏庆伟,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孟溦、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全国财经类院校MPA联盟大会发起人、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集美大学副校长、厦门大学黄新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雷,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张述存,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部部长、MPA中心主任张红凤等出席会议。

王邵军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公共管理学科、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情况。

苏庆伟在讲话中从“拥抱数字时代赋予了山东经济强省建设新优势”“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公共治理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两个方面,对山东省近年来在打造数字强省、智慧山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效果作了介绍和展望。

本次大会围绕“数字时代公共治理变革与MPA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开幕式由张培国主持。

大会主旨报告的第一单元是MPA教育高质量发展。欧名豪、黄新华、孟溦分别以“行业特色型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思考”“守正创新推动MPA教育高质量发展”“案例、方法与学位论文:ECNU-MPA人才培养实践经验分享”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张红凤主持了第一单元的报告。

大会主旨报告的第二单元是数字时代公共治理变革。张雷、李春根、张红凤分别以“关于我国智慧社区建设的思考”“‘互联网+政务服务’何以打造地方发展软环境”“数字时代背景下食品安全治理的现代化”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主持了第二单元的报告。

研讨会上,来自19所财经类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的院长、主任,针对财经类院校MPA教育培养特色以及MPA教育高质量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光明日报、大众日报、山东教育卫视、齐鲁壹点、新浪网、闪电新闻等媒体记者到会采访。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