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获佳绩

2023年12月14日 16:13  单位 : 校团委  撰稿 : 李建强    浏览次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推报国赛的三个项目获得全国银奖1项、铜奖2项,实现了近五年在该项竞赛中的最好成绩。副校长张新到决赛现场看望参赛团队并观摩比赛。

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冯钥为负责人的《大麦小麦苗——电子商务实体化产业发展助农新模式》项目获得全国银奖,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李春霖为负责人的《UP UP文化——自媒体时代AI智慧营销精准赋能中国制造出海》项目和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玟为负责人的《小桔灯——照亮自媒体时代青春文学复兴之路》项目获得全国铜奖。在前期举行的省赛中,我校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8项、铜奖4项。获得省赛金奖的项目是《UP UP文化——自媒体时代AI智慧营销精准赋能中国制造出海》项目、《小桔灯——照亮自媒体时代青春文学复兴之路》项目和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慧钰为负责人的《小翻译,大文明——让城市公示语翻译“信达雅”》项目。

《大麦小麦苗——电子商务实体化发展助农新模式》项目由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冯钥创建。冯钥自2017年开始创业,注册短视频账号“大麦小麦苗”。2019年,成立了山东金钥麦商贸有限公司,创新性构建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相结合的“大麦-小麦-苗”电商助农新模式,打造了多款爆款创意新农品,积极帮助农户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截止目前,冯钥全网粉丝量已经超过2000万。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