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动员部署会

2023年12月20日 16:42  单位 : 人事处  撰稿 : 孙自忠    浏览次 


12月18日,学校召开2023年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晓兰主持会议。

王邵军强调,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是年度工作最终的大考,是落实省教育厅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通知精神的重要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扛起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针对2023年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王邵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思想高度重视。绩效考核是对学校“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工作的一次总结性评价,考核结果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未来发展。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把该项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统筹领导、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督促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考核任务。二要工作到位,准确把握要求。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吃透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考核指标,逐字研读考核内容、评价标准、材料要求、赋分标准,要对照填报指南,精准发力,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深入挖掘考核指标涉及的素材。三要责任到位,加强沟通协调。职能部门、学院之间要全力协调配合,吃透弄准考核指标内涵,寻找扩大得分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炼工作亮点、特色和创新点,形成具有财大特色的自评报告。

陈晓兰在主持会议时宣读了学校2023年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她强调,此次绩效考核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负责人做好任务分工、压实责任,把绩效考核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亲抓督办,深入挖掘素材,确保各项考核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并上报。

会上,人事处处长马玉林解读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具体内容和变化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天云介绍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和本科专业建设状态监测工作相关要求。

学校绩效考核工作专班成员、承担考核任务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马玉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