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潍坊市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2023年12月25日 10:27  单位 :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 : 赵国庆    浏览次 


12月21日,副校长张红霞带队到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合作交流。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明、副局长李丰伟、潍坊市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志华等参加合作交流会。我校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一同参加。

张红霞在交流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合作,赞扬了潍坊市再担保集团的业务能力及其在行业内的先进性。她强调高校需要应用场景助力实验室建设,希望借助此次合作,着力打造有特色的区块链应用示范场景。

刘明介绍了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近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取得的系列成绩,希望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深入剖析业务痛点,挖掘区块链技术在赋能地方金融监管等方面的潜力,助力潍坊经济发展。

孟志华介绍了潍坊市再担保集团融资担保业务开展情况及财政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提出目前集团业务急需与区块链技术进行结合,提升业务运行效率。

会上,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明与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朱传武分别代表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助推潍坊金融产业健康发展、加速金融创新成果转化、汇集金融人才、打通发展症结、建设金融政策协同发展体系、引导更多资源向潍坊聚集、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潍坊强市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业务合作,深入推进政校合作,推动地方监管业务创新及技术赋能。

会后,考察团队还到东亚畜牧现货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供稿审核人:沈万芳)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