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体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年12月25日 17:44  单位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撰稿 : 王佃冰    浏览次 


12月21日,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体成立仪式在我校燕山校区举行。山东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培东、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冯维会,以及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德州学院、济宁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菏泽职业学院和我校13所院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新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体是学校之间相互借鉴、学习和提升的重要平台。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同体要坚持理念创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二是共同体要坚持机制创新,探索建立更为适合的运行体制和建设内容。三是共同体要坚持方法创新,不断创新育人举措,形成自身鲜明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山东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培东指出,由我校倡议成立的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体具有深刻的示范意义,希望共同体围绕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心工作,构建山东区域性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冯维会表示,共同体的成立将会给全省青年创新创业活动注入新动能,希望共同体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主旨论坛和经验交流环节,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张超分享了两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经验、成功做法和标志性成果;共同体5所院校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教育特色和建设成效。

活动最后,12所高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依次共同签订山东省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体共建协议,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体正式启动。

共同体的发起和建设,旨在发挥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围绕师资提升、课程建设、教改立项、教材编写和学生培养等7个建设内容,协同共同体院校,一体化推动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改革创新,共同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山东样板”。

(供稿审核人:刘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