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3年12月28日 11:40  单位 : 审计处  撰稿 : 董彬    浏览次 


12月27日下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培国对本次省审计厅对学校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工作和2023年开展的学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5月份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中央对审计工作赋予新的时代使命,要求审计工作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新的会议精神对学校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张培国要求学校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新环境下要重点做到以下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这项工作的政治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经责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发挥好审计揭示风险和预防隐患的功能,优化治理环境。三是要加强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利用好审计成果,对共性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按照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力求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四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扩充审计力量,不断增强审计人员政治素质,提升审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学校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董西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