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揭晓仪式举行

2023年12月29日 15:4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郑祥华    浏览次 


12月29日上午,“山东中明杯”2023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十件大事”评选揭晓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张培国,1992届校友、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常务理事、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中明(山东)审计集团董事长巴树青,1998级会计学专业校友、中明(山东)审计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艳,2014级会计学专业校友、中明(山东)审计集团总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雪,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济南时报、大众网的媒体记者出席仪式。揭晓仪式由张培国主持。

仪式开始,播放了视频《因为梦想,所以执着——我们的2023》,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我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事件,经典场景历历在目,令人振奋,倍受鼓舞,催人奋进。

随后,会计学院教师杨晋璇博士宣读了2023年度“十件大事”: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顺利完成、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攀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量质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实现新突破、省属高校绩效考核荣获“优秀”等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办学影响力不断扩大、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继续巩固向好。

王邵军在讲话中对这次“十件大事”的评选揭晓表示热烈祝贺,向连续八年来积极参与支持“十件大事”评选的中明(山东)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宣传我校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2016年以来,学校年度“十件大事”的评选已经形成了一项很好的工作传统,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评选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打造了文化品牌。

王邵军表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征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实现了新突破。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尤其是新闻媒体的热心支持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总结传承。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振精气神,讲好财大故事,传播财大好声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邵军向巴树青赠送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我校艺术学院副教授李峰博士创作的书法作品《大商无算 中明长青》。

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向中明(山东)审计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巴树青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明(山东)审计集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特别荣幸连续八年参与学校“十件大事”评选,见证了母校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新成绩;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祝愿母校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本次评选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踊跃参与,根据参加第一轮的评选推荐以及第二轮的投票参与率、命中率等情况,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王邵军、巴树青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研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实验教学中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上台领奖。

仪式现场,王邵军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经济学院硕士生周楠,共青团十九大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丁甲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生康峰鸣颁奖。

在欢快的乐曲中,王邵军、巴树青、李艳等与会领导嘉宾抽取了200位投票获奖者。

今年“十件大事”的评选,自12月15日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汇集了15件大事,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投票遴选。截至12月26日,共收到52个单位1950张投票。根据得票数量,从高到低,初选“十件大事”,提交有关部门反复审核,征求意见建议,报学校党委审定,正式确定了2023年度学校“十件大事”。

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及各学院各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