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联合四方共建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并与中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2月29日 17:17  单位 : 党委、校长办公室 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 


12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中泰证券四方共建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并与中泰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共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玉河,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白皓,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邵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四方共建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各方的专业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联合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课题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培训等活动,提供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打造高水平新型智库。希望各方互联互通互动、共建共享共赢,加强科研创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产业发展;强化科教融合,为培养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团队;服务国之大者,精准献智献策,共同助力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先进产业链做大做强,实现“1+3>4”的协同效应。

会上,山东财经大学与中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学术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王玉河对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希望各方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以先进的研究、专业的视角和实用的理论成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省委政研室将积极支持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课题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皓表示,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着眼于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积极组建大团队、解决大问题、作出大贡献,推动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性研究。下一步,要聚焦打造“助推器”,高站位开展课题研究;聚焦打造“连接器”,高效率融通各类资源;聚焦打造“孵化器”,高标准培养锻炼人才,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把研究中心打造成学术新高地、研究大平台。

袁红英表示,近年来,山东社会科学院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全面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深入实施科研立院、人才兴院、管理强院、开门办院战略,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高地和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相信在中泰证券支持下,四方共建的研究中心一定会取得丰硕研究成果,助力山东金融强省建设,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王洪表示,中泰证券坚持研究驱动、智力赋能,成立中泰研究院,建立了200多人的专业化研究队伍,编制《齐鲁产业研究》34期,开展我省先进产业、上市公司系列调研近百次,打造了集卖方研究、产业研究、智库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平台。此次四方共建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对充分聚合各方研究力量,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省委政研室、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中泰证券领导共同为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张新代表学校与中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谢申祥代表学校签署四方共建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健博士汇报2024年课题计划。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徐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