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10门课程获评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4年01月02日 12:47  单位 : 教务处   撰稿 : 张澜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我校10门课程获评,其中普通本科教育课程9门,研究生教育课程1门。普通本科教育课程获评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

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形成较高水平的课程思政展示成果,发挥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本次全省共评选出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63门、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3门。

一直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制订实施《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构建起学校、学院、教师三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六项任务,分层分类推进,全面提升专业课程育人成效。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33门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巩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加大课程思政示范引领作用。从专业整体出发,实施系统化、全要素的思政教育,推动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融合的课程思政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审核人:陈保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