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8日 16:58  单位 : 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 


3月7日下午,学校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红霞首先充分肯定了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激励大家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勇于站在时代前沿。接着,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注重提质增优。通过整合专业建设理念和水平,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利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跨学科交叉课程开发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突出体现人才培养的“新、优、特”。二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立足全面建成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目标,积极稳妥推进专业调整优化,着力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三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前谋划布局,选派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到高中进行宣讲,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四要树立持续改进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从理念、机制、实施、评价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人才培养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

教务处处长陈保启对期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和教师工作部有关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陈保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