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洪俊杰深入部分职能部门调研

2024年03月11日 10:35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近日,校长洪俊杰到发展规划处、审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就业指导处调研。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在发展规划处,洪俊杰听取了负责同志的详细汇报后指出,要深入研究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财经教育发展趋势,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学校正确发展方向,统筹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和教育评价改革,推动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在审计处,负责同志围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汇报之后,洪俊杰强调,要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审计关口前移,加强闭环管理和内控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

在科研处,洪俊杰听取了负责同志的汇报后指出,要强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他强调, 要加强制度建设,对标国内外通行标准和做法,修订完善学术期刊分类目录等文件;强化有组织科研,统筹协调校内外平台和资源,打造山财大智库品牌,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设贡献山财大力量;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

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洪俊杰听取了负责同志的汇报后指出,要更新观念,增强“走出去”“引进来”的意识,探索实施国际化办学新路径,构建多层次开放办学网络,探索申报国家外国专家局“111”海外引智基地。在就业指导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步举措。洪俊杰指出,要将就业工作前置,深化“招生-培养-就业-校友”联动机制,开展分类指导,加强预期管理,拓展就业市场,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党委、校长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