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个学院获评山东省专业特色学院

2024年03月11日 09:58  单位 : 教务处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未来技术学院和专业特色学院建设名单,我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获评首批山东省专业特色学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特色建设,积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聚焦行业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探索特色化专业建设规律,强化专业优势特色;积极对接我省“十强”优势产业集群建设产教融合共同体,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

专业特色学院属于示范性特色学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以培养高质量专门人才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为相关领域优势特色明显的高校自主设置的实体性二级学院。到2025年,山东省计划建设省级专业特色学院150个左右,本次首批遴选共确定了61个省级专业特色学院。

(供稿审核人:陈保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