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洪俊杰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校长拜访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2024年03月18日 11:13  单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 


3月15日,校长洪俊杰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校长克里斯托夫·布瓦索一行拜访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会见中法两位校长,向两校共建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孔子学院表示热烈祝贺。

赵灵山对代表团一行热烈欢迎,高度赞赏我校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为建设孔子学院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今年正值中法建交60周年,两国在教育领域交流密切,孔子学院的成立既是中法两国之间、两校之间交流合作的成果,也是两校更深层次合作的新起点。他表示,基金会愿同两校一道共同建好孔子学院,为中法教育交流、民心相通做出贡献。

洪俊杰感谢基金会多年来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布瓦索校长为促进两校合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敬意。他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是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学校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学校资源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共同办好孔子学院,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服务中法两国人文交流。

克里斯托夫·布瓦索介绍了该校发展历史,对基金会授权共建孔子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是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不仅为当地提供中文教学,还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他表示,将尽快启动孔子学院,开展各类语言教学活动,完成孔子学院网站建设等工作。

会见结束后,两校校长进行了高效务实的会谈,在孔院建设、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及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制定了工作推进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审核人:杨春晓)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