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授和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4年03月26日 10:30  单位 : 人事处    浏览次 


3月13日和3月21日,学校分别召开教授座谈会和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洪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陈晓兰主持。

洪俊杰表示,学校将围绕全面建成新时代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的目标,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推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座谈会是向教授和青年教师了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听取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寻找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教授座谈会上,洪俊杰对教授们多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洪俊杰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分析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教授们要率先垂范,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二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科融合,带领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三是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人才梯队建设。四是发挥自身优势,搭建起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学校影响力。

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洪俊杰强调,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树立成为“大家”“名家”的志向,努力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的建设目标,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前沿与国家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努力做到“眼界高、格局大”;要脚踏实地,坐得住冷板凳,守得住初心,既要有奋斗的勇气,更要有爬上坡路的思想准备;要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走全面发展之路,树立服务社会意识,爱校荣校,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洪俊杰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人才成长环境持续向好。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才,为人才发展搭建畅通的“立交桥”,深化服务内涵,逐步涵养“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陈晓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教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大家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持续不断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审核人:马玉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