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4年04月15日 13:50  单位 : MBA学院    浏览次 


4月14日上午,“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红霞、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海涛、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新峰、山东公众公司协会秘书长李增春、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郑家文、《经济导报》社社长王冰出席。

张红霞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MBA教育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总结推广顺应时代发展的企业家经验是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理论的核心内容,在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董事长进校园”活动是学校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MBA教育内涵式发展,构建教育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新生态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校企双方将企业家精神全面融入商科教育,将活动打造成新型商科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发挥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活动打造成产教深度融合的发展平台;深入发掘鲁商文化和鲁商精神内涵,将活动打造成弘扬传播新时代鲁商精神的前沿阵地。

会上,协办单位代表李增春、王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促进校企融合发展、共赢共进。邹海涛、李新峰、李增春、王冰受聘MBA产业导师。

启动仪式后,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海涛作了题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科技型企业新使命》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爱国是新时代企业家的大义所在,企业家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企业行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同频共振。神戎电子将紧跟时代步伐,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董事长进校园”活动是MBA学院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变革新机遇,打造“研究鲁商、培养鲁商、服务鲁商”平台的创新之举,由MBA学院主办,山东省公众公司协会、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济南新兴行业协会、《经济导报》社、《济南日报》社协办。活动将围绕创新创业之路、数字化转型、资本赋能、产业链协同、ESG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每年举办10场专题活动。

(供稿审核人:田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