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09:2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各学院各部门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4月1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圣井校区举办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科社部副教授何丽作专题报告。何丽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为题,从“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从百年变局看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三方面入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报告内容详实,说理透彻,富有感染力,引人思考。

听了报告,会计学院辅导员翟子瑜表示,自己深刻领悟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新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多变环境,将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共同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程佳说,“何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人入胜的课件,鲜活生动的例子,加深了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今后要努力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树牢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经济学院学生王若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肖智文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近期,党委宣传部通过校园网、宣传栏、电子屏等集中展示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4月15日,学校官微制作推送了《至关重要!我们都是“局内人”》一文。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收看结束后,大家展开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9日在圣井校区开展2024年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主题活动。4月11日至12日,面向2023级全体学生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班会。4月14日下午,组织学生线上收看了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法学院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现场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国家安全观念走进班级,融入大学生心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班会。4月10日,数字媒体技术230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的主题团日活动,提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