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与同学面对面谈就业

2019年04月22日 14:04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陈盈君    浏览次 


4月18日下午,在燕山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就业困境和个人成长》的就业指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主持,部分辅导员老师和200多名大三学生参加了会议。

刘军从工业革命的起源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学的整个发展历程,随后又针对目前人工智能的大趋势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帮助同学们正确把握目前就业形势,合理定位,从而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同时,刘军向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并将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使自己得到全面发展。

互动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大三学生面临着考研与就业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尽快就业锻炼能力?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要求当代大学生应该掌握哪些技能 ?”“面对996的工作机制,大学生在就业前应有怎样的心态?”等问题,刘军一一做了亲切、细致的解答。

院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是学院提升本科生深造率和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与院长、教授等专家学者的近距离接触和交流,有助于促进学生内心的觉醒和能动性,激发学生迸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热情与动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