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一‘博’财识, 集英道志”财税知识竞赛举办

2019年04月23日 09:39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李建永    浏览次 


4月21日,第二届财税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圣井校区举行。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财政税务学院承办,以“一‘博’财识,集英道志”为主题,旨在培养优良学风,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和创新精神。学院党委、团委有关同志,教师代表,学院2018级同学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层层选拔,最终6支队伍共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此次比赛由“条分理析”案例分析题、“志在必得”必答题和“险中求胜”风险题三大环节组成。各环节的题目均以经济学和财税知识为主要侧重点,结合当前经济热点而设置。

在比分统计阶段,观众们欣赏了由院艺术团语言队同学带来的精彩表演。演员们用轻松诙谐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银行信贷的新规定。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同学们表示非常赞赏。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高凤勤教授和王正一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颁发奖杯、奖品和荣誉证书。高凤勤为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她对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表示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内容富有创新性、紧跟时代潮流并着眼于最新经济热点问题,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参赛选手知识储备深厚,回答问题干脆利落,让人感觉十分厚重。

(供稿审核人:张代宝)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