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2019年04月27日 16:57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王桂月    浏览次 


为激发学院考研同学的斗志,增强信心,给同学们的志愿填报及复习备考以指导,4月25日晚,学院在逸夫楼401举办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学院相关老师,2016级200余名考研的同学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星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何丽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5级毕业生的考研情况,何丽指出,我院2019届毕业生国内外升学人数进一步增加,已达到110余人,进入国内名校的比率也大幅提升。接下来,马建华教授以2015级考研同学的详细数据为基础,为大家分析了跨院、跨校、跨专业考研的利弊,用数据说话,给同学们的志愿填报以指导;马建华还对学院的硕士学科专业的水平、招生政策、对学生的支持措施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副院长刘位龙以学院的两个合作项目为例,针对出国读研这一途径给同学们以指导。

最后,院长刘培德做动员发言,他要求同学们首先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指出考研一定要是自己的心之所向,而非家长的期望,或只是跟风,学院各专业社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形势良好,所以在做决定时一定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其次要找准目标,合理定位,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报考学校、专业,一旦选定,意无反顾;三要目标高远,既然选择考研,就要有冲击更高目标—读博的打算;四要合理安排,备考要有所规划,合理安排好各门功课的复习,合理安排好学习与锻炼的时间。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