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15:49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李冰封    浏览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红旗渠纪念馆,了解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人民在杨贵书记的带领下以“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的气魄,绝壁穿凿、挖渠千里,修成蜿蜒1500公里的红旗渠,彻底解决林县人民吃水难问题的事迹,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永远插在了太行之巅。珍贵的照片、简陋的工具、真实的音像,无不在诉说着当时林县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悲壮和决心。现场教学结束后,师生党员在青年洞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

师生党员参观扁担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了解70年前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艰苦创业、一心为民的坚强意志,感受扁担精神“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内涵和传承;在谷文昌故居,讲解员介绍谷文昌带领干部群众在东山岛辛勤耕耘14个春秋,防风护沙,绿化海岛,实事求是,解决“壮丁”家属问题,把一个苦难深重的荒岛变成了一个美丽富饶的宝岛。

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思想和精神接受深刻洗礼。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这不仅是林州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财富,都深刻诠释了“实干兴邦”的箴言,体现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定会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将改革事业不断推向深入。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