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2019年统计学院考研喜获佳绩
2019年05月08日 15:04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赵世民 李晓    浏览次 

四年磨一剑,今朝创辉煌!近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陆续结束,统计学院本科生考研再获佳绩。统计学院2015级毕业生共261人,截至目前有80人考入理想院校,考研率高达30.65%。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的火热,统计专业得到极大重视,报考统计专业考研人数暴增。尤其是应用统计专业,被众考研学子称为“神仙打架”:西安交通大学400分+排名70,山东大学招生14人,400分+已有11人,东北财经大学400分72名,中山大学400分69名,应用统计考研史上最难。但统计学院学子依旧在“神仙打架”的应用统计专业等热门专业中不惧困难,全力向前,成功上岸。其中36人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985、211院校及国内知名财经类院校。另有多名同学被香港城市大学、美利坚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兰卡斯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录取。

学院多次开展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答疑会,为努力拼搏的考研学习保驾护航。从各班级考研率看,经济统计学1班达32.69%,经济统计学2班达33.96%,统计1班为到30.77%,均超过平均值。同时,经济统计学1班和经济统计学2班各有高达11名同学被985、211院校录取,占本院考研成功人数的60%以上。

2015级本科毕业生优异的考研成果,既是同学们严谨求真的学习态度、积极探索的学习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老师们爱岗敬业、严格施教的负责态度,更得益于统计学院“团结思进、务实创新”的办学传统和“宽口径、厚基础、深素质”的办学特色。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考研指导讲座、学习方法分享会等方式,完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为培养学生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审核人:郑磊)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