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用独特的语言表达独特的爱

2019年05月08日 16:27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珊珊    浏览次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弘扬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三行情诗——一声‘团’,一生情,一句诗”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自4月底发起,为彰显学院专业特色,扩展学生创作思路,本次征文活动除设置“文学组”外,特增设“代码组”,鼓励同学们用一种最独特的语言表达对党团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经由作品征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决出优秀作品。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初选入围作品40余件,网络投票人数达到3500余人,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和评委专家的打分后最终选出优秀作品20件。

其中,金融大数据专业1801班李雪颖同学的作品“国家 党团 我/这样我一抬头/就是你”获得文学组一等奖,金融大数据专业1801班李振宇同学的作品,“Chinese me=new Chinese();//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while(!me.Love(China)){me.GrowUp()};//在你深邃的怀抱中成长me.devoteForYou(all);//甘愿为你奉献一切”获“代码组”一等奖。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从三行情诗中来,到万千情感中去,使我院青年学子在创新创造中散发了青春之光,使我院师生进一步铭记历史,爱党爱国,展现其不忘初心、立志报国、担当使命的家国情怀。

获奖同学李振宇表示大到家国情怀,小到风景图画,都可以用计算机语言实现,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深刻体会到了计算机语言的魅力所在。梁雨同学在谈及本次活动的心得感受时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之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更加深沉,或许一句诗还承担不了这份深沉,但不得不说我们理工科学生用自己独特语言、独特的方式抒发了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