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专题理论学习

2019年05月10日 10:39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胥方荣    浏览次 


5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计划开展第三专题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院副院长赵红组织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副书记彭艳红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赵红结合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山东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两个文件的内容,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图文并茂地展开详细解读。赵红首先从10个方面回顾了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程,阐述了四十周年的三个“伟大飞跃”,并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九条宝贵经验进行概述,在领学过程中,她结合自己的专业学术背景,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条块清晰地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浸润到中心组每个成员心中。此外,赵红还带领大家回顾了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内容,从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五个切实”的要求入手,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委书记李旭刚做总结发言,肯定了这种总结提炼式的学习形式,希望会后中心组各位成员,根据赵红对两个文件的总结和解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提出在下一期集中学习时针对今天所学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充分认识习总书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山东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山东、为财大的发展尽心竭力地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